高雄市一名女網友在三多商圈逛街,回去牽車發現,放在椅墊上的安全帽,在另一位陌生女孩的頭上,趕緊上前拿回來,偷拿安全帽的短髮妹雖然有道高雄開公司推薦歉,但最後仍留在原地滑手機,似乎在尋找別的安全帽下手,讓網友認為原PO應該要報警「高雄會計師推薦偷竊是公訴罪」、「別讓更多人受害」。

原PO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18日晚間和朋友在三多商圈逛街吃飯,機車停妥後將兩頂安全帽放在椅墊和腳踏墊上,結束後原PO回去牽車,卻發現「我大老遠看到我安全帽戴在別人的頭上」,由於安全帽上有貼貼紙,原PO一眼就認出來,於是跟朋友說「欸,她戴我的安全帽!快點」。

原PO友人見狀,立刻衝上前向偷戴安全帽的短髮女說「這安全帽我們的」,短髮女趕緊道歉「高雄記帳推薦妳的哦,不好意思」;不過原PO指出,離開前仍看到短髮女和她朋友留在原地「可能等我走之後再拿別人的」不過原PO只拿走自己的安全帽後,就高雄營登推薦沒有任何動作。

會計師推薦的出路
1.公職、國營事業:很多人會在大四時準備高普考。公職和國營的優點是薪資穩定,工時也不會太多,可以有較好的Work Life Balance。
2.銀行:有些人會選擇考公股銀行,或是其他銀行的職務,如儲備幹部(MA)或是銀行ARM。
3.公司會計或財務:少數人畢業後會直接到產業的財會部門任職,通常是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做幾年累積經驗後,再轉戰產業的財會部門。
4.接家業:家裡有開事務所的人,考個會計師證照後,就可以開心接家業了。
5.會計師事務所(四大):大部分剛畢業的會計系同學都會進會計師事務所,主要是PwC、Deloitte、KPMG、安永,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四間會計師事務所,俗稱Big Four。事務所其實不僅僅只有審計部門(查帳)這個選擇,還有稅務和管理顧問等其他部門可以選擇,但是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是先進審計部門。雖然你可能剛畢業且辛辛苦苦的考完會計師考試,但這都只是前菜而已,進事務所審計部門考驗才剛開始。事務所工時非常的長,壓力也很大,加班到半夜是很常有的事情,因此不少人從中退出,每一年超過一半的人離職都是常態。

對此,許多網友表示原PO當下應該要報警「報警先啊,以為拿了道歉就沒事嗎」、「偷竊,現行犯.....報警,是為了她們好,讓她們以後不會再犯錯」、「現在孩子的教育...這真的要直接報警,讓她們知道偷竊行為的後果」,原PO事後補充,當時趕著買東西沒有想太多,下次碰到一定會報警。

「我曾經月入10幾萬,可是還是月光族。」上週聽到這句話,讓我非常震驚。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,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。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,真的讓我很難想像…「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,怎麼花的?」我問。「我也不知道耶 … 」她聳聳肩「那妳有記帳嗎?」「沒有耶…那記帳要怎麼記?」控制支出之前,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。通常只要開始記帳,90%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,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。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?原因1. 缺乏面對真相的「勇氣」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,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。但「不記帳」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,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。原因2. 缺乏持續記帳的「毅力」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,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。但我跟你保證,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,你就超越 90%的人了!

arrow
arrow

    黃博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